<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5:21:47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莫桑比克开展校园设施安全改善项目

2017-12-15

focus_visus_mozambique10.jpg

© UNESCO / Arianna U. & Jair Torres

        灾害会对儿童、青少年和教育系统产生重大影响。对灾害趋势和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后果的相关研究表明,仅自然灾害一项,每年就有1.75亿儿童受影响。莫桑比克正在采取措施,利用教科文组织和Udine大学的SPRINT实验室开发的方案,改善学校设施的风险评估,并提供基于事实的实用信息,帮助决策者了解情况和确定经费投入方向。

        试点项目包括一个利益相关方研讨会,会议宗旨是介绍方案,并建立关键伙伴关系以让方案适应莫桑比克国情。另有数个研讨会用于当地方案实施能力建设和培训相关工作人员。莫桑比克教育和人力发展部的目标,是在初步执行阶段向大约100所学校推广UNESCO-VISUS多风险因素校园安全评估方案。

students assessing risks using the VISUS paper codification forms as well as a dedicated mobile phone app, VISUS Finder

        2017年9月举行的利益相关方研讨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Jair Torres和El Salvador大学Edgar Peña教授主持,两位主持人都是参与过2013年萨尔瓦多首次试点的VISUS专家。项目实施从11月开始,由一系列的培训拉开帷幕。第一项培训是关于决策者应用UNESCO-VISUS的方法。第二项侧重于方法论的理论方面,培训对象包括Eduardo Mondlane大学(UEM)的教师、教育和人力发展部的技术人员、以及莫桑比克国家灾害管理研究所(INGC)的技术人员。

        第三和第四项培训的重点是实地应用评估方案,参加者包括UEM建筑学院的教师以及去年毕业的学生。这些毕业生现在能够应用该方案在学校实地进行风险评估。培训以实地联系结束:调查Maputo市的6所学校,分别位EPC(完全小学)3 de Fevereiro、EPC “A luta continua”、EPCSãoAntóniode Polana、EPC do AltoMãe、EPC de Mikadjuine和EPC Unidade 7。

Teachers and soon-to-be graduates were trained to assess risks in schools

        在12月1日完成培训后,这些教授、教师和学生们如今正在运用所学知识对Maputo、Gaza和 Inhambane省的94所学校进行调查和评估。他们用到了VISUS编码纸和专用手机软件VISUS Finder。学校调查和实地评估获得的数据将由意大利Udine大学工程与建筑学院安全与保护跨领域(SPRINT)实验室处理和验证,Udine大学是 教科文组织的VISUS方法学科学合作伙伴,该校设有教科文组织安全评估教席。

        完成验证之后,这些数据既可向每个学校的提供单独报告,又能为莫桑比克教育和人力发展部的决策提供集体报告。个别报告还将作为区域数据(GIS格式)在地图工具中共享。试验阶段调查的结论将于2018年初提交莫桑比克政府,它们将提供关于学校安全的现成的科学信息,帮助莫桑比克政府作出关于学校安全和升级的正确决策,以改善预算质量、优化经费投入渠道。

        在莫桑比克实施UNESCO-VISUS多风险因素校园安全方案的项目得到了教科文组织全球减灾与灾后恢复(GFDRR)和比利时发展合作署的支持。

Engneering students were trained to asses school safety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