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恐工作队

联合国反恐工作的协调和一致

  为使联合国系统的反恐工作更加协调一致,秘书长于2005年设立了反恐执行工作队,并获得2006年大会通过的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的支持。

  反恐执行工作队的任务是加强联合国系统反恐努力的协调和统一。该工作队由工作性质与多边反恐努力息息相关的38个国际实体组成,每一个实体都根据自身使命做出相关贡献。

  主要目标是,通过一体行动,最大限度利用每个实体的比较优势,以便帮助会员国实施该战略的四大支柱,即:

  1. 消除有利于恐怖主义蔓延的条件的措施;
  2. 防止和打击恐怖主义的措施;
  3. 建立各国防止和打击恐怖主义能力以及加强联合国系统在这方面的作用的措施;
  4. 确保尊重所有人的人权和实行法治作为反恐斗争根基的措施。

  会员国负有执行《全球战略》的首要责任,而反恐执行工作队则确保联合国系统善于发现会员国的需求,以便向它们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深入宣传该战略,并在必要时,加快提供技术援助。

  反恐执行工作队通过工作组联合国系统机构相关反恐项目的合作开展工作,加强战略执行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