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28:04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携手青年代表预防暴力极端主义

2018-04-25

infocus_pve_livedrawing.jpg

© UNESCO / Christelle Alix

为期2年的“以青年赋权预防约旦、利比亚、摩洛哥和突尼斯暴力极端主义”项目于2018年4月24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启动,青年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反恐中心(UNCCT)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这一新项目将支持该地区由青年推动的教育、科学、文化和媒体领域活动计划,以预防暴力极端主义。新项目将调动青年组织、教育利益相关方和专业媒体人员参与跨文化青年对话、冲突敏感地区的新闻报道培训、批判性思维实验室等具体活动。

启动仪式由社会和人文科学助理总干事Nada Al-Nashif主持。几位来自该地区的年轻人或者以暴力极端主义亲历者的身份分享自身经历,或者作为活动发起人介绍其前景看好的具体项目。启动仪式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故事:

  • 来自摩洛哥的Loubna Bensalah ,以其在摩洛哥开展的名为“我与她同行”的1千公里行走项目知名,该项目旨在鼓舞与女性的对话,并已推广至突尼斯;
  • 来自利比亚的Nada Elfeituri是一名建筑师、活动家及博客作者,在过去7年里其作品一直以利比亚公民社会为主题;
  • 来自突尼斯的Hayfa Mansouri曾在14岁时被灌输过激进伊斯兰主义思想,现致力于唤醒年轻人的意识;
  • 来自约旦的Saddam Sayyaleh是一位社会企业家,他采用基于社区的策略,为被剥夺权利社区的青少年和儿童赋权。


© UNESCO / Christelle Alix

Loubna解释:“我们要通过青年来赋权青年……我们更想做我们自己,而非我们的父辈。”Hayfa认为 :“所有预防暴力极端主义的战略都必须把年轻人放在首位,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激进主义的主要目标,更重要的是,要在年轻人中传播信息及寻找年轻人面临的问题的对策,年轻人能做得更好。青年也是社会中最有抱负的,这意味着对他们而言,改变和进步永无止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和联合国反恐办公室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与2位来自阿拉伯地区的积极推动变革的青年代表进行了公开对话,探讨联合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暴力极端主义的应对。这2位青年代表是突尼斯的Souli Aslam和叙利亚的Hajer Sharief。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说:“现今,24岁及以下的年轻人占到全球人口的46%,非洲和中东地区的年轻人口比例更大。他们是我们的财富,也是领导力的源泉——他们本身就代表着希望和承诺,他们才是现今的领导者。” 奥德蕾·阿祖莱补充:“青年是教科文工作的一部分,但更重要的是教科文与青年共同努力。我相信,青年本身就是载体和信息。”

仪式的结尾部分是来自摩洛哥的青年文化项目经理Maha Bouzerda和来自约旦的青年社会企业家 Sami Hourani的分享。按照Sami的理解,“这一赋权青年项目的创新在于其以创造机会为基础的方式,此种方式通过为年轻人提供多方面多层次的赋权吸引他们的参与。从今天起,约旦、突尼斯、摩洛哥、利比亚和世界各地的青年们,请行动起来,打破极端主义的恶性循环,挑战自我,参与其中,做好准备,武装自己,建立一个没有暴力、充满和平和希望的的世界。”

Maha总结:“现今,年轻人能够以一种消极的或者积极的方式彻底改变世界。国际组织的职责就在于支持年轻人,使这场变革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时长1小时的活动共聚集了150名参与者,包括加拿大、约旦、利比亚、摩洛哥、突尼斯等国常驻团代表、包括公民社会组织在内的项目合作伙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专家和研究机构代表,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人员。活动期间,参与者还被应邀参观了Emeric Fohlen的“新一代年轻城市艺术家”摄影展,并聆听了流行/灵魂乐队Bénarès的演奏。

 

活动和演讲者信息:https://en.unesco.org/sites/default/files/pve_launch_programme_24april2018_v4.pdf

项目信息:https://zh.unesco.org/node/284547

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UNCCT):http://www.un.org/zh/counterterro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