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34:41 Jun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总干事强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激发城市发展潜能
07.06.2016 - ODG

总干事强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激发城市发展潜能

从左至右:教育部长袁贵仁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刘延东女士、北京市长王安顺先生

六月六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刘延东女士,北京市长王安顺先生,教育部长袁贵仁先生共同为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峰会启动开幕式。

来自六十多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峰会,包括来自世界各地教科文组织创意网络的市长、副市长以及政策制定者、以及各界专家学者。他们将在会上探索将文化和创意融入地方发展战略和规划之中的创新途径。

“城市是我们增强活力、消灭贫困、共同生活的最佳驱动器。但同时,城市也是不公和排外的源头。” 总干事说,“因而需要有好的‘软件’来让城市运行。这就要求更新锐的政策、更紧密的合作、和更广泛的知识共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以促进以创意为可持续城市发展战略动能的城市间合作。”

她称赞中国政府将文化作为支柱之一的发展策略,指出中国以八座创意城市的数量在创意城市网络里拔得头筹,并高度评价王安顺市长出色的领导能力。

在开幕致辞中,王安顺市长重申“北京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创新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我们将与其他城市分享经验,向他们虚心学习,加速创意产业的发展从而使创意和革新更好地为创意城市的可持续增长服务。”

中国教育部长袁贵仁先生说道“城市是文化对话和文明交流的重要平台。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离不开建设社会福祉的公平、创新、绿色教育。”

在开幕式的最后,刘延东副总理、王安顺市长、袁贵仁部长和博科娃总干事一同启动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下设立的创意和可持续发展国际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编纂的《重塑文化政策》全球报告中文版与峰会同期发布。

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北京峰会将作为对话和讨论的平台,特别关注研究和政策制定,充分利用创意城市网络的潜力来落实国际发展目标。这直接关系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十一项“让城市和人类聚居地更包容、安全、弹性和可持续”,文化将成为行动的主要杠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由来自54个国家的116座会员城市构成,涵盖手工艺与民间艺术、设计、电影、美食、文学、媒体艺术和音乐七个领域。创意城市网络旨在促进城市间的相互合作,鼓励对创意产业持续投入,使其成为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社会包容、和培养文化活力的驱动力。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