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16:50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瑞典承诺向教科文组织增加捐赠4800万美元以强化战略合作

2018-07-10

sweden_unesco.jpg

© UNESCO/C.ALIX

7月1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与瑞典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Annika Markovic大使签署了《计划合作协议》(Programme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PCA)。协议商定在未来4年内,瑞典将在常规纳款之外向教科文组织捐赠4.3亿瑞典克朗(约合4800万美元)。

加上对教科文组织国别倡议的支持,瑞典向本组织承诺的自愿捐款已达近1亿美元,这一额度史无前例。

新协议确定的主要合作领域为教育、言论自由、记者安全、文化表达自由和多样性、数据采集。籍此捐赠,瑞典成为教科文组织核心项目的最大捐助方。

捐赠中约有3500万美元将用于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在未来几年的非定向支持,此乃前所未有。这些款项将帮助实现教科文组织《2018–2021 年计划与预算》在教育领域的预期成果,进而增强本组织对“2030年议程”的贡献。对于言论自由领域的捐款,瑞典亦给予教科文组织同样的资金使用自由,这充分体现了瑞典政府对本组织的信任,并将为其他捐助树立先例。

 “在困难时期,我们不仅要保护人权,更要积极推动人权。” Markovic大使在签署协议时表示,“瑞典认为教科文组织在其专业领域是人权的重要全球代言人”。

瑞典国际开发署(SIDA)多边部门负责人Anders Rönquist称:“该协议是对瑞典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长期合作关系的肯定。 近年来,我们看到了教科文组织在项目实施上进行改革和取得进展的决心,同时我们对最近采用的成果框架表示欢迎。”

 “我非常感谢瑞典对本组织的大力支持和信任。”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说,“我很高兴看到它所代表的建设性和积极评价,这也证明了瑞典对教科文组织的完全信赖。”

瑞典所提供的预算外资金支持是建立在该国近期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估结果及与本组织合作战略之上。该评估显示了教科文组织职能的重要性和相关性,并肯定了其职责的独特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