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33:00 Nov 26,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工作人员如何实地捍卫受教育权?(第一章)

2018-10-24

2018年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人员Folin-Calabi在加沙Al Buraq学校。 © Motaz Alaaraj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每天在世界各地捍卫女性、男性和儿童的受教育权。那么教科文组织都有哪些实地行动呢?

来了解一下教科文组织工作人员们的经历吧。他们在世界各地为保障受教育权而奋斗。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清楚看到保障人人享有优质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与所获得的胜利。

教科文组织驻巴勒斯坦代表Lodovico Folin-Calabi

 “同很多办事处一样,教科文组织在巴勒斯坦的工作是多层次的:我们会协助当地政府实现教育立法、政策治理以及项目落实。我们也会参与教育与高等教育部组织的主题工作小组。主题多样,包括高等教育、包容性教育、课程设置、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TVET) 以及危境教育。受教育权在本质上与这些问题都息息相关。当前巴勒斯坦的环境加剧了实现受教育权所面临的阻碍,因此对包容的优质教育的支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所有儿童都有权在邻里学校接受优质教育,他们有权获得接受过培训、符合这些标准的合格教师,并应当把对冲突敏感的教育设置为教学核心。

我们支持政府实施包容性教育政策,保障巴勒斯坦所有儿童享有受教育权,无论他们背景如何,也无论他们面对何种困难。

巴勒斯坦政府于2017年批准了一项新的教育法,教科文组织对此提出了意见,并收集了从事教育领域工作的国际伙伴的意见。以此确保这项法律符合国际标准、规范与公约。

在过去几年中,教科文组织与众多国家展开合作,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建立了10个社区图书馆,通过提供学习材料、促进技能开发、协助调查研究等,保障了弱势高等教育学生的受教育权,最终帮助4.8万余名学生从中受益。

此外,我们通过在119个试点学校开展由儿童主导的活动、创新教学与学习方法,支持适合儿童的包容性教育,使得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的3万名儿童和1700名教师和监督员获益。

巴勒斯坦受教育权缺乏保障的例子数不胜数,获得优质教育往往是儿童和青年都会面临的挑战,也是他们日常的斗争。在巴勒斯坦,高质量教育设施匮乏、许多学生在上学途中遭受暴力,而一些学校还面临着被拆除的风险。”

教科文组织阿布贾办事处教育项目专家Rokhaya Diawara

2017年2月,多哥,教科文组织工作人员Diawara(右)与学生在一起。© UNESCO

 

“在非洲许多地方,学校的数量之少和学校与村庄之间的距离之长在一定程度上是实现教育所面临的挑战。此外,许多社区不仅有安全问题,还要面对文化和传统观念发出的挑战。这些观念都阻碍了公平和优质教育的实现。

在有些地方,文化是入学的最大障碍。教科文组织正在通过‘上门式教育(SMLA)’将教育直接带给学习者,而学习者中大部分都是女孩。这一活动旨在通过电视、广播和移动设备来包装、提供教育。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我们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将现有的学校课程转换为了数字内容,并为学习者提供平板设备。这一项目不仅保障了直接教育,同时还将帮助其他家庭成员扫盲。

在科特迪瓦,通过在村庄建立小学和中学、提供免费小学教育并保障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大大减小了距离问题对入学率的影响。降低交通成本或实现免费交通、为学生免费提供医疗服务和提供免费教科书等一系列的激励措施也将在许多社区促进受教育权的实现。”

  • 2018年10月15日至12月18日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受教育权宣传活动,以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