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51:57 Nov 26,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开启遇害记者观察站,追踪针对媒体从业者犯罪的惩罚

2018-11-06

observatory.png

© UNESCO

在11月2日“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当天,教科文组织开启了遇害记者观察站。观察站是一个在线数据库,提供教科文组织自1993年起记录在案的记者、媒体从业人员遇害案件的司法调查状况。这些数据以案发地国家提供的信息为基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危害的报告》指出,每4天就有1位媒体从业者遇害,这些惨剧说明了许多记者在履行职责时所面临的风险。教科文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89%的此类案件中凶手都未受到惩罚。

新开启的观察站记录了自1993年以来发生的1293起案件,其中80余起发生在今年。在线数据库帮助记者、研究人员与公众获取遇害记者信息,检索条目包括国籍、遇害地所在国家、姓名、性别、媒体类型和就业状况。

该数据库还提供司法调查情况相关信息,部分案件可查找国家当局司法程序文件。国家概况栏目还可以了解各个国家或地区的有罪不罚程度。

教科文组织作为将促进言论自由和记者安全列为职责之一的联合国机构,将持续监测杀害记者事件,并支持会员国整治有罪不罚之风气。

****

另见:记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