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50:14 Nov 26,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与推特在2018全球媒介和信息素养周牵手

2018-10-25

围绕2018年全球媒介和信息素养周(MIL)这一主题,推特已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合作,以扩大教科文组织这一重点项目的全球影响力和影响范围。教科文组织与推特期待通过结合双方全球影响力,为培养更多拥有媒体和信息素养的网络公民注入动力。

在立陶宛举行的2018年全球MIL周全体特别会议的全体开幕式上,推特公共政策经理Ronan Costello表示:“通过与教科文组织开展合作,我们可以在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倡导更健康的信息分享和交流对话。”

一年一度的全球媒介和信息素养周的活动和专题会议对于全球的利益相关方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机遇。借此机会,人们得以一同庆祝在实现“所有人的媒介与信息素养过程中所取得进步。”

教科文组织希望扩大与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和技术中介的合作,以进一步宣传媒介和信息素养。世界各国对媒介和信息素养的兴趣和需要与日俱增,教科文组织抓住机遇、积极推进。

教科文组织表达自由和媒体发展主任Guy Berger对与推特展开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其他互联网公司也应该考虑加入我们,因为整个行业属于社会的一部分,在其中有直接的利害关系。”

 “当公司的业务是提供通信服务时,应该同时确保人们可以使用该服务,特别是应当通过提高关键的媒体和信息素养技能来实现。”

推特欧洲公共政策总监Karen White表示:“推特与教科文组织在全球媒体和信息素养周的合作关系反映了国际合作遇到的共同挑战。”

 “我们获取内容的来源越发广泛,对媒体和信息素养技能的需求也因此越发迫切。通过此种公共和私人组织之间的合作,我们相互填补了应对挑战的能力。我们本周要传达的信息很简单:#先想再分享。”

10月23日推出的两款专门为2018年全球MIL周设计的推特emoji表情符号是今年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其中一个表情为官方标签 #全球媒介和信息素养周 与主题活动 #先想再点击 和 #先想再分享 而设计。

另外一个emoji表情表达了 #媒介和信息素养城市 这一主题,并构想了媒介和信息素养在世界各城市和社会中的传播。媒介和信息素养城市活动旨在推动各城市开展创意学习活动。全球媒介和信息素养周的三个主题标签有11个语言版本。其翻译如下:

英语:#GlobalMILWeek、#ThinkBeforeClicking、#ThinkBeforeSharing

法语:#SemaineMondialeEMI、#PenseAvantDePartager、#PenseAvantdeCliquer

西班牙语:#SemanaGlobalAMI、#PiensaAntesDeCompartir、#PiensaAntesDeDarClick

阿拉伯语:#فكر_قبل_المشاركة, #فكر_قبل_الضغط

葡萄牙语: #SemanaDeEducaçãoEmMídia、#PenseAntesDeCompartilhar、#PenseAntesDeClicar

印地语: #सोचकेशेयरकरो、#SochKeShareKaro

日语: #世界メディア情報リテラシーウィーク、#シェアする前に考えよう、#クリックする前に考えよう

朝鲜语: #미디어리터러시

德语: #ErstDenkenDannTeilen、#ErstDenkenDannTeilen、#ErstDenkenDannKlicken

印度尼西亚语: #MingguLiterasiMedia、#PikirSebelumSebar、#PikirSebelumKlik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合作伙伴邀请全球MIL大家庭和社区围绕这些主题标签汇集公众的讨论和发言。除了增加MIL CLICKS 推特频道和合作伙伴推特页面上MIL相关学习内容之外,推特还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携手制作新版《推特教育者指南》,其中将包含针对 MIL学习的具体板块。

如需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Alton Grizzle,a.grizzle@unesco.org或Jing 徐泾, ji.xu@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