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08:26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8世界哲学日教科文组织将连庆三天

2018-11-12

11月15日是每年的世界哲学日。今年教科文组织将在11月14-16日举办一系列的丰富庆祝活动,包括11月16日19点至次日7点在总部举办的“哲学之夜”。

教科文组织将和多个机构、众多哲学家及艺术家共同庆祝世界哲学日,其中包括第一位入选法兰西学术院的女哲学家芭芭拉·卡桑(Barbara Cassin)。

以2年前首场同类活动的成功模式为基础,“哲学之夜”将成为公众与哲学、艺术碰撞的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48位哲学家和12位艺术家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跨学科思想交流。在1968年的“六八运动”过去半个世纪以后,哲学之夜——这场柏拉图《会饮篇》的现代演绎——将以“爱”作为主题之一。

教科文组织为世界哲学日举办的主要活动还包括:

  • 第17届新哲学实践国际会议,11月14日至16日,与教科文组织儿童哲学实践教席(南特大学)合作举办。
  • 哲学茶话会,11月15日,与法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合作举办。茶话会将探讨“通过女性哲学家的眼睛思考当今和未来的世界”,国际女性哲学家网络发起人、教科文组织《女性哲学家期刊》编辑芭芭拉·卡桑将出席。
  • 《女性哲学家期刊》新刊物发行,11月15日。该杂志于2011年创刊,作为全球女性哲学家的沟通平台,支持女哲学家的知识产出和网络成员间的国际交流。
  • 音频档案数字化成果展示,11月15日。这是位于巴黎的国际哲学院的项目,将向公众提供上个世纪80、90年代著名哲学家的数千小时讲话记录。

世界各地都将以各种活动庆祝世界哲学日,其中包括11月16-18日在墨西哥普埃布拉举行的第11届“思想之城”。该活动由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安德雷斯·罗伊默(Andrés Roemer)与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

****

#世界哲学日#

庆祝活动日程及参与者名单:http://unesdoc.unesco.org/images/0026/002660/266094e.pdf

媒体认证:Djibril Kébé,教科文组织媒体服务, d.kebe@unesco.org,+ 33145681741

媒体联系人:Roni Amelan,教科文组织新闻服务,r.amelan@tunesco.org,+3314568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