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10:30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总干事于巴黎和平论坛呼吁建设更加开放的多边主义

2018-11-12

11月11日,阿祖莱总干事出席了巴黎和平论坛的开幕式。出席论坛人员包括7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国际组织和民间社会代表。

总干事作为嘉宾参加了2场圆桌会议讨论,其中一场的主题是信息流动自由和言论表达自由,另一场是多边主义。

在由“无国界记者”组织组织的讨论中,阿祖莱女士说,获取信息对于自由开放的社会至关重要。 “信息自由确实是民主的核心。信息是一种公共利益,我们的责任是保护这种公共利益。捍卫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和信息获取是一项普遍使命,这项使命既需要所有人的支持,也离不开最高层的政治意愿。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纳迪亚·穆拉德亦参与了这场圆桌会议。

在由巴黎政治学院国际科学事务学院院长Enrico Letta支持的关于多边主义的讨论中,总干事呼吁建立更加开放与透明的多边体系。她说:“面对子孙后代,我们所肩负的责任就在于通过提高教科文组织的效率、开放度与透明度来改革多边体系。所有成员国自由认同的价值共同体是多边主义建立的基础。在今天,我们所面临的挑战远远超越了国界,因此这些价值观及其背后的人文主义精神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相关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谈及多边主义在今天的重要性时说:“面对日益严峻的冲突、气候变化、不平等和贸易对峙等问题,我们亟需通过改革建立强大、与时俱进的多边体系。”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亦分别发表讲话。

此次为期3天的论坛汇聚了数千余人,旨在探索已有的解决方案,以此改善全球治理并推动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