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08:37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庆祝世界城市日:新千年市长呼吁人文与包容性城市

2018-11-06

wcd_infocus.jpg

© UNESCO / Christelle Alix

10月31日世界城市日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市长、镇议员、艺术家和城市利益攸关方来到巴黎总部,讨论城市化的人文一面及其对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以及“艺术”在推动“包容与反歧视”方面的作用。

教科文组织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部门政策与项目负责人Angela Melo对300余名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此次庆祝活动为期一天,包括圆桌会议、艺术表演和电影放映等环节。


© UNESCO / Christelle Alix


© UNESCO / Christelle Alix

4位敢于挑战成见、采取创新的城市管理模式吸引社区参与并赋予其权能的年轻市长在互动讨论环节分享了他们的日常实践。他们是前索马里难民、英国谢菲尔德市市长Magid Magid,美国乔治亚州号称“美国最多样化地区“的克拉克斯顿市市长Ted Terry,墨西哥San Dionisio del Mar的年轻原住民市长Teresitade Jesús Luiz Ojeda,以及突尼斯最年轻的市长——Hessi El Ferid市的Chiraz Dhibi市长。

会议上的发言人还包括法国波尔多市的副市长Marik Fetouh、布洛涅比扬古副市长Christine Bruneau、南锡副市长Lucienne Redercher、圣艾蒂安副市长Marc Chassaubéné以及来自芬兰万塔市的Hannu Penttilä。

嘉宾还包括加拿大驻教科文组织大使Elaine Ayotte,以及城市专家、维也纳市人权专员Shams Asadi,欧洲反对种族主义城市联盟的Benedetto Zacchiroli,世界经济论坛的Alice Charles,教科文组织景观与环境主席Phillipe Poullaouec-Gonidec,冲突与教育学习实验室基金会的(CELL基金会)Atif Rizvi,《国际信报》的Virginie Lepeti,艺术港口的Anne-Marie Melster 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亲善大使Francesca Merloni。

世界城市日的巴黎庆祝活动与英国利物浦主会场进行了现场连线。主会场活动由利物浦市长Joe Anderson和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Maimunah Mohd Sharif开场,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Ernesto Ottone R.则为活动闭幕。

Vidéo UNESCO (mp4 9k) from MANAPROD on Vimeo.

在世界城市日的艺术表演部分,街头艺术家Kouka和Shuck One与所有参与者一起绘制了公共涂鸦墙。 现已91岁高龄的著名艺术家法比奥·里蒂(Fabio Rieti)也参与其中。他是巴黎、里尔和维也纳最早的街头壁画家之一 。xTend、Atipik的嘻哈舞者在编舞Julian Cebile的指导下表演了精彩的舞蹈。 活动最后放映了Jérôme Thomas的现代壁画纪录片《以天为界:极致画手》。该纪录片讲述了现代壁画的历史及其对城市景观的影响,以及创造性表达如何促进社会凝聚力。


© UNESCO / Christelle A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