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10:52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提议具体项目促进韩朝和解

2018-10-16

azoulay_president_rep_coree_688x358_01.jpg

© UNESCO/Christelle ALIX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于今日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了首次会晤。总干事在会面中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教科文组织与朝鲜半岛的合作。

总干事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希望通过具体项目的实施支持韩朝和解。我们可以借助共同遗产、教育项目、自然资源合作管理强化两地人民之间的联系。通过文化、教育和科学协助并加速朝鲜半岛持久和平的建设工作,这既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教科文组织的核心任务。”

为此,教科文组织计划将重心放在既具体又具有象征意义的项目之上。在与文在寅总统的会谈中,总干事表示教科文组织愿在文化遗产、教育和科学三方面深化合作。这些提议亦将与朝鲜当局探讨。

在文化遗产领域,韩朝或将联合申请世界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第一本韩语词源词典的编纂工作也将拉开序幕。

在教育领域,教科文组织将通过加强全球公民教育为教师助力。此外,教科文组织还将考虑开展面向整个半岛的教育项目。

最后,总干事与文在寅总统探讨了水资源与环境保护领域的科学合作,聚焦有利于韩朝共同参与、共享共治的跨境水资源管理,以及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以造福当地民众方式可持续利用。

****

联系人:Aurèlie Motta-Rivey,a.motta-rivey@unesco.org,+331 45 68 2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