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19:12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互联网治理论坛年度会议于教科文组织召开,呼吁建立“信任之网络”

2018-11-12

igf_2.png

© UNESCO

11月12日,互联网治理论坛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开幕,会议呼吁建立“信任之网络”。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阿祖莱总干事在发言中强调,教科文组织倡导采取开放、透明和包容的互联网治理方法,保证网络资源的普遍获取及对人权与道德原则的尊重,这些原则包括保护网络言论自由、尊重隐私、倡导文化和语言多样性。同时,她还提醒国际社会反思新兴技术的道德规范。她表示:“教科文组织是将道德规范置于核心职责之列的全球论坛。我们将以教科文组织在生物技术伦理方面制定的规范框架为基础,开展关于人工智能伦理原则的全球对话。”

古特雷斯秘书长赞许教科文组织为应对这些新技术带来的挑战所做出的努力。“正是这种对智慧和创新的追求让我们今天齐聚于此。教科文组织热情地邀请我们与会;而在组织内部,他们每天也都在讨论道德、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知识相关的议题。”利用技术弘扬人类基本价值观,秘书长对此提出了更高期望:“新的机会之门已经开启,数字解决方案不仅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同时为我们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出的努力注入了更强劲的驱动力。”


© UNESCO

马克龙总统利用这一机会呼吁在网络空间中培养信任、注入安全。他强调: “我们想拥有一个自由、开放和安全的互联网。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可以使用互联网,同时希望互联网能够维护我们的价值观。”

11月15日,论坛将研究建立信任之网络的方式与方法,以助力可持续发展、建设包容的知识社会,免除仇恨、分裂宣传运动所带来的消极影响。预计3000余名参与者将在150多场会议中就互联网治理领域的最新发展展开辩论。

2018年互联网治理论坛的具体议题包括数字鸿沟、性别平等、人工智能与前沿技术的影响,同时关注网络安全、打击仇恨言论和暴力极端主义相关问题。

互联网治理论坛促进对话与思想交流,以改善互联网治理方式,并确保人类尊严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