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20:10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字技术增强残疾人权能奖启动提名

2018-08-21

2018/2019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贾比尔·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埃米尔数字技术增强残疾人权能奖提名现已开放。该奖项的奖励对象,是在以有效、创新和包容的方式应用数字解决方案,促进社会对残疾人的包容及提升其生活品质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

被推荐者需是已在数字赋权领域做出了突出工作,得到广泛认可的个人或机构,他们的工作应已帮助人们获得更多控制自身生活的权能,尤其是在增强社会包容性和参与性、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和生活体验等方面。

教科文组织特别强调运用信息和知识的力量,通过以下方式增强残疾人的权能:

  • 政策制订、宣传、合作和伙伴关系;
  • 创建和开发数字解决方案、支持赋权的环境和流程,包括工具和资源;
  • 建立和加强人们以经济高效和可持续的方式创建、调整和使用数字解决方案的能力。

该奖项认可信息和通信技术的融合属性,并采用“数字解决方案”这一术语的广义定义:

  • 数字技术:任何数字信息或通信设备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移动电话、计算机、笔记本电脑、电视、无线电、卫星系统、网络、硬件、软件和应用;
  • 数字资源:可通过数字技术访问的内容和信息;
  • 支持赋权的环境和流程:标准、工具、实物、技术和在线基础架构、资源和位置。

该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奖金总额为4万美元,由当年获奖者平分。所有申请人须于2018年9月30日之前(含当日)用英语或法语填写申请表,个人和机构的申请表见http://en.unesco.org/prizes/digital-empowerment

提名可由负责与教科文组织关系的部委、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或与本组织有正式关系的非政府组织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