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24:39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信息伦理

知识社会的伦理原则源于世界人权宣言,并且包含 自由表达的权利、广泛获取信息(尤其是 在公共领域的)的权利、教育的的权利、  隐私的权利以及   参与 文化生活的权利。国际上对于  信息伦理的讨论 应对的是:信息及通讯技术(ICTs)的应用中的  道德、法律、社会方面的相关问题。

UNESCO在与成员国的密切合作中,支持并 改善 信息社会的道德维度, 作为贯彻 世界信息社会峰会(WSIS) 决议的所有的努力中 的优先事宜之一,  。

自由、无障碍地在互动网络上获取信息, 仍然是一个重要的目标  ,也带来了各种伦理问题,需要 国际社会的注意。

信息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 带来的变革不仅 对人类开放了 极多的机会,也带来了空前的伦理的挑战。 确保  信息社会建立在互相尊重、 保障人权的原则  是21世纪 主要的伦理挑战之一。 随着 数码互联世界的便捷而来的是  误用和滥用的威胁。

一些国家已经建立机制去 保护人们对抗这些风险,比如  确保 儿童的网上安全  ,但是,要处理 信息社会的道德问题,显然还有很多事要做。

UNESCO 在与其伙伴机构的合作中, 通过 其 全民信息计划( IFAP)寻求 应对这些挑战的方案,以期一个公平、多元文化的信息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