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38:19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将为巴西国家博物馆捐赠样本

2018-10-0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中的每一个成员公园都将向巴西国家博物馆捐赠一份代表当地地质遗产的样本,以支持这家在9月2日的火灾中痛失众多独特藏品的博物馆的恢复工作。9月11-14日,在意大利阿达梅洛布伦塔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的第8届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国际会议上,这一决定获得一致通过。

这一提案最早是由葡萄牙杜罗大学的地质公园、可持续区域发展和健康生活方式教席亚瑟·阿布雷乌·萨(Artur Abreu Sá)提交至全球地质公园网络协会的。140个世界地质公园都将收集并捐赠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岩石、化石或文化艺术品。

巴西国家博物馆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藏品覆盖考古学、植物学、民族学、人种学、地质学、语言学、生物学和动物学等领域。许多毁于火海的藏品都具有不可替代性,譬如拉丁美洲最古老的祖先之一露西亚的遗体、绝迹土著语言的录音、独一无二的化石收藏与正型标本(即在研究一个新的生物物种时被指定鉴定、描述该物种的规格代表)、古埃及和地中海文物。博物馆的科学团队正在尽一切努力识别并保存原始馆藏的元素,这些元素或可在长达几年的收集工作中得到保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在这漫长的恢复和重建过程中提供支持。

“我们提出这个微不足道的倡议的目的,在于呼吁全世界的大学、博物馆、协会以及个人来为帮助巴西国家博物馆尽一份力,”亚瑟·阿布雷乌·萨教授解释道。 “我们希望会有更多的人积极效仿、参与进来。这一倡议也在于提醒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意识到保护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的责任。”该倡议的实施过程将在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协会的监督下进行,地质公园、可持续区域发展和健康生活方式教席与阿罗卡世界地质公园、阿里拉皮世界地质公园共同协调。

与此同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近协助巴西当局完成了一项艰巨的紧急任务,即评估博物馆建筑物、具有重要文化意义的庞大储存库的受损规模,并提出了紧急干预和保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