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41:08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科技创新投资

科技创新投资对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如今,对绿色能源技术的探索既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又保护了环境并创建更加绿色的社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致力于支持各国进行科技创新投资,促进各国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帮助包括非洲20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制定科学政策,评估并促进科技创新投资。每五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报告 》都会监测全球范围内的科技创新投资支持体系并分析新趋势。

在201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启动了科学、技术和创新全球评估项目(STIGAP),以拓宽标准的科技创新投资评估体系,并将各国国情特点以及有关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关系的新知识纳入考虑范围。全球科学政策信息网络(GO-SPIN)是一个基于网络的信息系统,包括最新最全的科技创新投资政策及实践的信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时还促进科学管理体系的发展,确保各级政府的决策都将科学知识纳入考量。科学管理体系包括科技专家、科学技术办公室和国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是讲科学知识转化为产品和服务并创造就业的关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积极推动科技园的规划和建设,并为派专人管理,将科技探索、商业和政府机构在空间上聚于一处,促进技术创新、产业孵化、员工培训和市场发展。

阅读链接:http://en.unesco.org/themes/investing-science-technology-and-innovation#sthash.F8VeX3sg.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