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46:40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社会科学

科学是最伟大的集体尝试。它确保人们拥有更长和更健康的人生、检测人们健康状况、为疾病提供治疗药物、减轻人们的痛苦、为人们提供生活必需品和能源并让我们生活得更加欢乐和幸福。更为重要的是,科学滋养我们的精神。

科学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抚慰我们对宇宙的强烈好奇。换言之,科学是最重要的一类知识。生活中,科学扮演着重要角色,从创造新知识、改善教育,到提高生活质量,它为我们的社会谋得福利。同时,科学还要反应社会需求和全球挑战。公众对科学的认知与理解以及民众的参与,对用科学武装民众、让他们做出正确选择至关重要。政府需要依据科学知识出台政策,同样,立法机关也需要基于在最新的科学知识解决社会议题。各国政府和普通民众需要理解全球挑战背后的科学道理,用科学的语言面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另一方面,科学家也需要理解政策制定者面临的问题,让科学的成果关乎社会现实。当今我们面临的挑战超出了单一学科的界限,横跨创新的生命周期——研究、发展与应用。而科学、技术与创新应当知道我们追求更平等、更可持续的发展。

阅读链接:http://en.unesco.org/themes/science-society#sthash.zpWVeKC6.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