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36:55 Nov 26,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一个地球,一个海洋

保护地球的生物多样性和海洋健康对于世界人民的福祉至关重要,然而违背可持续发展带来的直接后果是使得相关重要资源面临威胁。实现可持续发展不能单靠技术措施、政治调控,或金融工具。我们需要改变思考和行动的方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DESD,2005-2014)的领导机构,该项目旨在调动全球教育资源,协助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教育(ESD)能够让我们在应对当今和未来的全球挑战时具有建设性和创造性,同时构建出更多可持续发展的弹性社会。 

全球环境变化深刻地影响了社会与人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30多个有关科学、教育、文化和通讯领域的计划有助于创造知识、并就气候变化进行教育与交流,以及帮助当代和未来的人类理解相关的伦理意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UNESCO)旨在促进人类与海洋的关系,即通过发展和传播科学知识和教育大众,以帮助人们更好地应对前所未有的环境变化与当前人类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委员会提倡通过国际合作来获得有关自然与海洋及沿海地区资源的常识,并将其应用于管理、可持续发展、海洋环境保护以及决策制定的过程中。

世界遗产公约的支持下,最重要的自然遗址已获得国际认证,并且已得到技术与资金支持以应对诸如农业侵占、外来物种和偷猎等威胁。作为在全世界以多种形式保护人类的共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1年启动了《保护水下文化遗产公约》。这项国际条约陈述了保护水下文化遗产的伦理原则,提供了一套详细的国家合作体系以及管理与研究该类遗产的务实的科学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