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38:22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需求之书

      1948年3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宣布出版第一卷《需求之书》,以分析和清单的形式,介绍经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国家,特别是欧洲和亚洲国家在教育、科学和文化方面的损失和需求。

       正如时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朱利安·赫胥黎在书的序言中所写:“我们在不同的环境中,一次又一次重复同样的故事……或许通过不断地重复,才能更好地去面对那些威胁世界的问题。”该书也多次强调了这种重复的必要性。

       为了应对70年前存在的全球挑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采取的这一举措与2015年9月联合国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逻辑相似。虽然该书的范围与之相比更加有限,但它突出表达了改变世界和确保新一代美好未来的意愿。当时的理念是通过需求评估和建议提供,采取具体行动,满足相关需要。

       也恰恰是在2015年,当联合国确立可持续发展目标之时,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舰杂志《信使》在1948年至1954年间的期刊的启发,秘鲁艺术家费尔南多·布赖斯创作了相关墨水画。在阅读杂志的过程中,他发现了那篇介绍《需求之书》的文章。文章的题目如此具有象征意义,以至于让他为自己的系列作品取了同样的标题。

       为了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出版70周年,在本期杂志的赠刊中,我们再现了这一系列作品中的50幅图画,并配以原文的简短摘录,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六种官方语言发表。“不得不说,这份杂志非常精彩,是一份极好的历史文献,它记录了每一个特殊时刻,真正地做到以全新视角诠释进步理念。”费尔南多·布赖斯在2018年10月至12月的本期期刊采访中如此评价。他说: “尽管世界已历经沧海桑田,但是我们关切的仍然是同样的问题。”

      的确,战后的许多希望在这70年中已经成为现实。然而,许多被费尔南多·布赖斯转化为艺术作品的《信使》历史页面,依旧拷问着当今的世界。这些旧文在呼吁尊重人权、性别平等、文化多样性和言论自由方面,于当前仍能引起共鸣。它们将教育、科学、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一些挑战重新列入议程,并且为争取国际合作和捍卫和平的努力继续提供宝贵的历史经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女士在2018年6月12日举行的第一届教科文组织《信使》论坛上强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从早期构建一个理想人文世界以来,便发挥着特殊的 “思想实验室”的作用。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也一直是一个独特的媒体,引起世界各地的共鸣。”这些都推动着教科文组织理念的实施。

      2018年10月至12月的这期赠刊即是最好的说明。

                                                         文森特·德富尔尼 , 雅斯米那 ·萨波瓦

     下载赠刊相关内容,请点击这里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