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33:38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印度洋沿岸国家将参与泛印度洋海啸预警和疏散演习

2018-09-03

24个印度洋沿岸国家[1]将参与2018年印度洋海啸预警演习(IOWave 18)。此次大规模演习将模拟2个不同的场景,分别安排在9月4日和5日进行。

9月4日的模拟场景为发生在伊朗南海岸附近的9.0级地震;9月5日则为北苏门答腊岛西海岸的9.3级地震。

此次演习将为印度洋沿岸国家提供机会,以测试标准运作程序、各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沟通联络、及各社区应对海啸的准备工作和疏散程序。

在2016年举行的上次泛印度洋演习中,6万余人参加了社区疏散演习。按照今年的演习计划,包括科摩罗、印度、印尼、伊朗、阿曼、塞舌尔、南非和斯里兰卡在内的多个印度洋国家将对选定的沿海地区进行疏散,参加人数约8万。

疏散演习涉及的沿海社区包括:科摩罗的一所学校、印度的数个沿海省份、印度尼西亚的某些区域、伊朗莫克兰海岸的恰赫巴哈尔、阿曼马斯喀特附近的偏远渔村AL-Sawadi、塞舌尔的Perseverance岛以及斯里兰卡14个沿海地区中的某些村庄。

2004年的海啸灾难之后,印度洋国家共同呼吁建立印度洋海啸警报和减灾系统。该新系统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的支持下于2011年开始运作,海委会一直负责协调该系统的管理机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鼓励科学交流与合作努力,以建立有效提前的预警系统,来应对山体滑坡、火山爆发、地震、洪水、干旱和海啸之类的各种突发灾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各国完善海啸运作程序,如组织利益相关方研讨会、建立和评估泛洋演习,以及开展跨区域综合科学协作。

****

媒体联系人:Agnès Bardon

[1]澳大利亚、孟加拉国、科摩罗、法国(留尼旺岛和马约特岛、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肯尼亚、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马尔代夫、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缅甸、阿曼、巴基斯坦、塞舌尔、新加坡、南非、斯里兰卡、坦桑尼亚、 泰国、东帝汶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