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05:21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地方电台在坦桑尼亚反对女性割礼和强制婚姻运动中的作用

2018-07-10

在坦桑尼亚的恩戈罗恩戈罗(Ngorongoro)地区,当地电台站在了结束女性割礼和强制婚姻斗争的最前线。Loliondo FM电台便是其中的一例,该电台在提升公众对该问题的认识、教育女孩如何避免割礼(尤其是在看似避无可避的情况下)等方面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Loliondo FM电台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化技术赋权地方电台”项目的受益者之一,该项目得到了瑞典政府的支持。

Loliondo FM通过广播给当地民众提供有关女性割礼的信息,并向他们介绍这一领域的活动家Suzan Koila。得益于这样的广播节目,许多女孩得以成功避免割礼和强制婚姻。

据报道,女孩们可以通过联系Koila女士拒绝女性割礼和强制婚姻。

 “在女性割礼和强制婚姻盛行的地区,广播往往是我们与当地民众沟通的唯一方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发展事务负责人Mirta Lourenço说,“我们可以借助广播向处于危险境地的妇女和女童传递信息。广播能够改变人们的观念,让女性了解她们应有的基本人权。”

Koila女士曾为女孩们提供庇护,并与教育、健康和营收领域的非政府组织EMBUWAN合作,为女孩们提供更长远的帮助。

在2017年12月举行的反女性割礼会议上,Koila女士说:“非政府组织找到了捐助方来帮助这些女孩们,她们在那里可以接受职业培训。”在向面临危险的女孩传播有用的信息、协助她们找到能够提供帮助的人等方面,地方电台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缘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化技术赋权地方电台”项目的帮助,Loliondo FM得以从项目的基础调研和培训中受益。通过了解听众需求,项目的基础调研搜集了听众认为最重要的当地议题;项目的培训则提升了他们有效报道包括女性割礼在内的这些事件的能力。通过将广播节目内容和亟待解决的议题联系起来,电台更能直击当地民众需求,并动员他们采取积极行动。

Loliondo FM电台收到了很多听众反馈,尤其是听了反对恩戈罗恩戈罗地区女性割礼专题的女孩们。女孩们迫切地想要知道,当她们遭遇婚姻或女性割礼时,可以向谁、去哪儿寻求帮助,这正是电台提供的重要信息。

坦桑尼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Christina Musaroche说:“教科文组织大力支持社区电台,以保证坦桑尼亚人民,尤其是穷人、妇女和女童能够根据相关性强的、与当地文化契合的、适合性别需求的以及准确的信息和知识,在影响他们每日生活的问题上做出明智的决定。”

这一区域是女性割礼最为盛行的地区之一,在2015/2016年坦桑尼亚人口与健康普查中,该区域所在的阿鲁沙区(Arusha)以41%的比例高居全国第三。因为6、7月为学校放假时间,因此这2个月成为恩戈罗恩戈罗地区施行女性割礼的高峰期。为了进一步遏制该趋势,教科文组织达累斯萨拉姆办事处正在筹备与Loliondo FM合作,于2018年内再次举办动员活动。这一经验说明,教科文组织“信息化技术赋权地方电台”项目支持的地方电台能够在诸如反对女性割礼之类的重要议题上发挥巨大的传播作用,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5关于增强妇女和女童权能目标的实现。

Musaroche总结道:“该项目在坦桑尼亚境内是一个成功案例,并且取得了积极成果。它展示了广播电台如何提高公众认知,从而协助政府执行法律法规。此外,该项目在基层社区发展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使人们能够平等获取信息和知识,进而促进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化技术赋权地方电台”项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达累斯萨拉姆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