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26:08 Nov 27,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育中的ICT

信息通讯技术(ICTs)在 我们 沟通、学习、生活等等方面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

挑战就是  通过某种途径有效地驾驭 这些技术 ,为学习者以及更大型的教学团体服务。

UNESCO认为, ICTs 可以贡献于教育、教育公平的广泛获得、优质教学的传送、教师的专业发展 以及  提升教学管理、治理,政策、技术、能力的和谐统一。

UNESCO  在教育中,采取了复合的ICTs 方案。其通过  组织的跨区域平台 关注  通讯信息、 教育科学领域 的结合,在其中,教育的 获取、包容性、公平性、质量 等等问题 都会得到考虑。

 

UNESCO——其驻国家 和地区的办公部门与研究所——在与其伙伴的合作中,研发资源以 帮助国家精心定制教育政策、战略、活动中的有效的ICTs 。其中包括,确保战略足以应对  数字鸿沟及最弱势人群所带来的挑战。

其项目包括:

  • 关于教育技术的使用进行能力建设,政策建议,  特别是 移动学习 等新兴领域。
  • 通过诸如  ICT 教师能力框架工程,确保 教师在其专业实践的各个方面 拥有使用ICTs 的必要技能 
  • 扶持 多语教育资源及开源软件 的使用和开发  (开放教育资源——OER;自由开源软件——FOSS)
  • 为全纳教育推广 ICTs ,包括 残障人士,男女平等
  • 收集关于教育中ICTs的使用 的统计数据 、制定指标
  • 提供 政策支持以确保 ICTs 的潜力在整个教育系统中得到有效利用

UNESCO 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设立在莫斯科,专业于教育中ICTs整合方面的信息交流、研究 及 培训。

UNESCO的曼谷办公室高度参与了 亚太地区的教育ICTs项目。

UNESCO与全球的教育机构合作——教育部门、专业研究所、教师,当然还有学习者,一起有效的利用 ICTs的潜力,以期从优质教学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