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06:07 Dec 01,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欢迎收复尼姆鲁德并再次呼吁保护伊拉克遗产
25.11.2016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欢迎收复尼姆鲁德并再次呼吁保护伊拉克遗产

© CNES (2015), Distribution AIRBUS DS -通过对比2015年3月7日卫星图像(左)和2015年4月18日卫星图像(右),UNITAR-UNOSAT确认了破坏的规模。卫星资料评估显示尼姆鲁德遭到大范围破坏。

获悉伊拉克政府确认收复尼姆鲁德考古地的消息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再次重申对伊拉克人民的支持,和团结保护伊拉克遗产的必要性。

“这次收复对伊拉克人民和国际社会意义重大。我们现在正要开始一场新的保护遗产、推广文化的战斗,以此作为保障全体伊拉克人和平、尊严和骄傲的工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不遗余力的支持伊拉克评估损失,保护遗产免遭进一步劫掠和破坏。这就要求建立起基于国际专业经验基础上的统一和协调。这对伊拉克至关重要,对全世界也很重要,对于解决那里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更是至关重要。”总干事表示。

“尼姆鲁德所遭到的破坏是伊拉克和全世界的重大损失。尼姆鲁德和其他地区伊拉克遗产的保护和重建工作对于这个国家和整个地区的稳定和融合都非常重要。”

接下来的几周将开展实地评估工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加强其在伊拉克紧急行动方案框架内的行动,并进一步加强在埃尔比勒国际难民营和巴格达学校中开展的#为遗产而团结#教育活动,提升公众对保护遗产必要性的认识。

尼姆鲁德位于摩苏尔以南32公里处,建于3,300多年前,是亚述帝国的都城之一,那里的壁画和艺术品因文学作品和经文典籍的记载描述而闻名于世。2000年被列入伊拉克“世界遗产预备名单”,2015年遭到武装极端分子组织的蓄意破坏。2015年三月、四月,社交媒体上传播的视频显示建于公元前879年的亚述纳西拔二世宫的西北部遭到严重破坏,新亚述时期的石雕也遭到锤斧和炸药的破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伙伴、联合国培训调查研究所(UNITAR)的运行卫星应用计划(UNOSAT)通过卫星图像远程评估确认了遗址的破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谴责这些文化清洗行动,她说“这些破坏可能构成战争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全力记录损失情况,以使这些攻击行为不会逃脱惩罚。”


关于尼姆鲁德的更多信息 - http://whc.unesco.org/en/tentativelists/1463/

为遗产而团结 http://www.unite4heritage.org/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