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56:43 Dec 01,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奥黛丽·阿祖莱宣称“教科文组织从未如此必要”

2017-11-13

dg_azoulay_investiture_688px.png

Audrey Azoulay, nouvelle Directrice générale de l'UNESCO
© UNESCO/N. Houguenade

奥黛丽·阿祖莱今天在教科文组织大会第三十九届会议上宣誓就任教科文组织新任总干事。在谈到本组织面临的挑战时,她在就任演讲中重申了教科文组织任务的重要性。

奥黛丽·阿祖莱的当选得到了大会主席Zohour Alaoui、执行委员会主席Michael Worbs、即将卸任的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和教科文组织会员国代表的祝贺。此后,奥黛丽·阿祖莱表示:“尽管受到种种限制,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其整个历史上已经展现出真正的能力,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挑战提供创造性的回答。”
 

对奥黛丽·阿祖莱来说,环境退化、恐怖主义,对科学贡献的质疑、对文化多样性的攻击,对妇女的压迫或大规模的人口迁移构成了对当今世界的挑战。

她说:“面对今天和明天的这些挑战,我深信在多边主义框架下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战略——这正是我们应该集体设法实现的目标,连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气候协定。”


Audrey Azoulay
© UNESCO/C.Alix

11月10日由大会任命的这位新任总干事也提到了本组织的财政和政治困难。

“在这个危机时刻,我确信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应该积极支持、加强和改革教科文组织,而不是削弱它。”

她总结道:“我们正处于一个现实时刻,需要我们集体承担责任,教科文组织从未如此必要。我们应该共同作出正确的决定,把它带到21世纪并塑造它[…]。教科文组织创始人的梦想还没有实现,我们应该为了青年、和青年一起追求这个雄心壮志。”

奥黛丽·阿祖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一任总干事,也是第二位担任此职位的女性。她将于11月15日就职。

***

Images for TV (b-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