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9:06:23 Mar 2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非洲通史》将续新篇章

2019-03-29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通史》国际科学委员会于3月25-28日在巴西城市贝洛奥里藏特(Belo Horizonte)举行会议,通过了该系列出版物的最新3卷本草案。新书将于2020年出版。

此前,教科文组织已在1964-1999年之间出版了8卷《非洲通史》,新卷本(第9、10和11卷)将进一步丰富系列书籍的内容。新书反映了自南非种族隔离结束以来发生的事件,以及非裔移民对世界的贡献。通过记录非洲大陆人民与南美、中北美、加勒比、印度洋、中东以及世界各地的非裔群体的关系,新卷本的200位作者共同发展了“世界的非洲”这一概念。

科学委员会主席、厦门大学教授霍尔(Augustin Holl)说:“这个项目旨在让非洲和非裔年轻人深入了解自身历史,从而更好地定位自己的未来,掌握自己的命运。”

教科文组织在1964年启动的《非洲通史》项目开辟了新的天地,该系列出版物以不受殖民种族偏见影响的非洲视角记录非洲大陆过去300多万年的经历。

系列出版物采用开创性的方法,充分认可非洲研究人员的工作,结合口头传统和主要来自考古发掘的新数据。《非洲通史》将非洲视为统一的整体,审视该大陆不同地区之间在各历史时期的关系,以及其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历史联系。

《非洲通史》以13种语言出版,包括英语、法语、葡萄牙语和阿拉伯语,以及3种非洲语言(富拉语、豪萨语和斯瓦希里语)。

此次科学委员会会议得到了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和唐埃尔德法学院的支持。

****

《非洲通史》项目

媒体联系人:Lucía Iglesias Kuntz,教科文组织新闻办公室,+33(0)145681702,l.iglesias@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