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9:03:43 Mar 2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彭丽媛教授在女童和妇女教育奖提名之际访问教科文组织

2019-03-26

azoulay_peng_liyuan.jpg

© UNESCO/Christelle Alix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今天上午在巴黎总部会见了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

中国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此行是应教科文组织之邀出席在这里举行的“女童和妇女教育特别会议”,这充分体现了她对教科文组织工作的支持,尤其是对女童和妇女教育这一教科文组织优先事项的重视。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的历届获奖者。在第4届奖项提名阶段的这次聚首,也反映了该奖项在通过教育提升女性权益上的重大影响。

阿祖莱说:“教科文组织非常感谢彭丽媛教授对女童和妇女教育事业的付出,以及中国在为每个人提供优质教育方面与我们的长期合作。这是本组织的优先事项,因为它既涉及每个个体的尊严,又是社会发展的强力推进器。”

谈及教科文组织与中国的关系,总干事说:“中国是教科文组织的战略伙伴,尤其是在捍卫多边主义方面。中国为教科文组织的两个核心使命提供了支持,一是女童和妇女教育,一是支持非洲发展,特别是通过在非洲开展的重大教育项目。”

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和夫人访问了教科文组织总部,这是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系的重要里程碑。阿祖莱总干事去年7月访华期间,习主席强调了中国将努力开创与教科文组织合作的新时代。

***

视频资料

照片

阅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对彭丽媛教授的采访:《机会平等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