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30:41 Mar 3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阿联酋、教科文组织和伊拉克签署5千万美元历史性合作协议重建摩苏尔标志努尔大清真寺和阿德哈巴尖塔

2018-04-23

infocus_mosquee_al_nuri.jpg

伊拉克摩苏尔的努尔大清真寺
© UNESCO/ICONEM

#重振摩苏尔#——教科文组织旗舰计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伊拉克今天签署了一项历史性协议,阿联酋将提供5040万美元,用于重建摩苏尔文化遗产。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对合作表示欢迎。“这是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合作,是迄今为止伊拉克文化遗产重建方面规模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是教科文组织提出的“重振摩苏尔”倡议中的旗舰部分。阿联酋的支持体现了其对遗产事业的重视,遗产是社会活的灵魂,是重塑希望和社会凝聚力的独特方式,也是为年轻人培养技能和创造就业的跳板。我们感谢阿联酋的慷慨帮助,这将造福摩苏尔人民和他们的伊拉克同胞。”

阿联酋支持的项目涉及摩苏尔历史地标的恢复和重建,尤其是标志性的努尔大清真寺及其著名的45米高的阿德哈巴尖塔。这2处遗产已有840多年的历史。

项目首年将着重记录和清理现场,并制定具体重建方案。接下来的4年将重点放在以忠于历史的方式对尖塔、努尔大清真寺和邻近建筑的修复和重建。摩苏尔历史悠久的花园及其他开放空间和基础设施亦已列入计划,包括建造一座纪念馆和一座博物馆。

重建伊拉克第二大城市被毁和受损的遗产是 “重振摩苏尔”计划的主体部分之一,该计划由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于今年2月在科威特召开的重建伊拉克国际会议上推出。

教科文组织的相关项目是联合国伊拉克重建计划的一部分,并与伊拉克政府充分合作。教科文组织的倡议旨在通过教育和文化的力量,重振摩苏尔及更广泛地区的和平共处精神,增强其社会凝聚力。

****

媒体联系人:

Roni Amelan,教科文组织媒体服务部门,r.amelan@unesco.org,+33(0)14568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