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45:03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将举办中非世界遗产合作论坛

2019-05-28

为支持中国和非洲在世界遗产保护工作中的合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6月3-4日在巴黎总部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洲世界遗产能力建设与合作论坛”。各方将借助论坛提供的机会,思考中国和非洲的世界遗产地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并分享在这一领域的相关经验。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将为论坛揭幕,拟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布隆迪副总统布托雷(Joseph Butore)、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阿拉维(Zohour Alaoui)、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铉(Byong Hyun Lee)、非洲联盟社会事务专员艾勒法蒂尔(Amira Elfadil)、非洲开发银行副总裁谢里夫(Khaled F.Sherif)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论坛为期2天,预计将有150余名来自非洲、中国和欧洲的代表出席,包括各国文化、环境和发展部门的部长级官员和决策者,以及专家学者、世界遗产地管理者等。

论坛首日的全体会议将重点围绕世界遗产保护、立法、创造就业和赋权青年展开讨论。次日议程为技术研讨,议题涵盖世界遗产保护机制、中非遗产保护合作等领域。

这些讨论将提高非洲遗产地在世界遗产名录上的代表性,改进对濒危世界遗产的管理,以及强化中非项目合作。论坛亦是探讨相关合作试点和研究计划的平台。

迄今共有95项非洲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占世界遗产总数的比例尚不及9%。然而,《世界濒危遗产名录》中有三分之一的遗产地位于非洲。中国则已有53项世界遗产。

****

媒体联系人:Lucía Iglésias,教科文组织媒体处, +33 (0) 1 45 68 17 02,l.iglesias@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