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55:15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呼吁会员国签署《反对教育歧视公约》

2019-04-19

2019年4月24日至5月1日是“世界教育行动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年的行动周活动将与正在进行的 #受教育权# 宣传活动并轨,以使接受包容、平等、免费、优质教育的权利得到有效保护。借此机会,教科文组织呼吁会员国签署《反对教育歧视公约》,该公约是唯一一份专注于受教育权,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条约。

《反对教育歧视公约》于1960年在教科文组织全体大会上通过,是本组织在教育领域内最重要的规范性文件之一。《公约》重申教育是一项基本权利,强调各国有责任落实免费义务教育,并通过促进教育平等来禁止一切形式的歧视。

教科文组织希望通过这一轮动员,敦促更多会员国签署《公约》。作为《2030年教育议程》的基石,《反对教育歧视公约》是为全人类推动包容、平等、优质教育的有效手段。迄今已有104个会员国签署了该公约。

近期在致会员国委员会的信件中,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指出:“令人振奋的是,过去10年中有11个国家签署了这项公约,其中包括4个在2014年的宣传运动之后签署的国家。”

教科文组织 #受教育权# 宣传活动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人们对教育这一基本人权的认识。到目前为止,全球仍有数百万人的受教育权未得到基本保护。宣传活动同时意在赋能青少年与成人,使他们能够为其所在的社区带来变化。这一在线宣传缘起于《世界人权宣言》的70周年庆祝活动。

为所有人实现平等获取优质教育,是教科文组织的全球使命,保障受教育权在其中居于核心地位。请加入我们的宣传活动,帮助我们传播关于这一重要人权的信息。

 

  • 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受教育权方面的工作
  • 已签署《反对教育歧视公约》国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