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21:29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世界新闻自由日主办国交接仪式

2019-04-11

news_110419_wpfd_ceremony.jpg

出席交接仪式的嘉宾
© UNESCO

2019年4月9日,世界新闻自由日主办国交接仪式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2018年主办国加纳和2019年主办国埃塞俄比亚出席该仪式。今年的主体活动将于5月1-3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由教科文组织、埃塞俄比亚政府及非洲联盟联合举办。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多名记者、活动人士、政府代表和知名人士参加。今年的主题是“媒体推动民主:虚假信息时代的新闻和选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传播和信息助理总干事查楚克(Moez Chakchouk)在开幕式上致辞,感谢加纳在确保2018年世界新闻自由日成功举办方面的“参与和奉献”。

他表示:“埃塞俄比亚政府同意担任2019年的主办国,这是该国正在发生积极变化的重要体现。”他还强调了与非洲联盟的合作,非盟既是今年的东道主,也是活动的协办方。“这将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尤其是对非洲大陆的影响。”

加纳驻教科文组织大使博斯曼(Anna Bossman)对将接过第26届世界新闻自由日的主办权表示高兴。加纳将继续维护言论自由和媒体独立,新闻记者的安全将会是其“主要关切事项”之一。加纳信息部副部长阿希亚玛-阿杰(Nana Dokua Asiamah-Adjei)尤其提到加纳在今年3月通过的《信息权法》,该法案兑现了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Nana Akufo-Addo)在2018年世界新闻自由日期间做出的承诺。

在闭幕式上,埃塞俄比亚驻教科文组织大使特费拉(Henok Teferra)说,主办这次活动是埃塞俄比亚的“莫大荣幸”。他说:“选择埃塞俄比亚作为这一重要活动的举办国,这证明了国际社会对我国总理艾哈迈德(Abiy Ahmed)发起的空前和深刻的民主变革有信心,而这一变革目前正在我国扎根。”

阿希亚玛-阿杰副部长随后向特费拉赠送金雕雕塑,以纪念交接。阿希亚玛-阿杰对与会者说,金雕象征着加纳盾徽上的鹰,它爪握的锣象征着在加纳传播信息。

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06届执行局会议的众多成员国代表出席了交接仪式,他们同时受邀体验埃塞俄比亚传统的咖啡仪式。埃塞俄比亚教育部长葛泰(Telayé Gété)也出席了该活动。

有关世界新闻自由日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官方网页:https://zh.unesco.org/commemorations/worldpressfreedom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