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38:35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全球同庆4月30日国际爵士乐日

2019-03-2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和亲善大使汉考克(Herbie Hancock)今天宣布了2019年“国际爵士乐日”日程安排,全球190多个国家将举办庆祝活动,启动活动将在澳大利亚举行。

4月29日和30日这两天,各类的爵士乐表演、教育课程和社区活动将在墨尔本音乐学院的协助下先期铺开,十几名爵士乐大师将参与其中。国际爵士日(4月30日)当天活动的最高潮将是在墨尔本艺术中心著名的哈默厅举行的全明星全球音乐会。音乐会将通过YouTube、Facebook、联合国网站和教科文组织网站等平台向全球百万观众进行网播。

标杆式爵士钢琴家汉考克(美国)和著名小号手莫里森(James Morrison,澳大利亚)将担任全明星全球音乐会联合艺术总监,音乐总监由比斯利(John Beasley,美国)担任。来自十几个国家的知名艺术家将为音乐会献演。确认登台的艺术家包括:阿里安(Cieavash Arian,伊朗)、巴顿(William Barton,澳大利亚)、布里姬沃特(Dee Dee Bridgewater,美国)、布罗纳(Till Brönner,德国)、阿布(中国),巴特曼(Igor Butman,俄罗斯)、德吉布里(Eli Degibri,以色列)、艾灵(Kurt Elling,美国)、乔德雷尔(Matthew Jodrell,澳大利亚)、莱迪西(Ledisi,美国)、中川英二郎(Eijiro Nakagawa,日本)、南丁格尔(Mark Nightingale,英国)、平西罗(Chico Pinheiro,巴西)、波茨玛(Tineke Postma,荷兰)、桑切斯(Antonio Sánchez,墨西哥)、施莱伯(Nathan Schreiber,澳大利亚)、索咪(Somi,美国)、怀特(Lizz Wright,美国)、亚马尼(Tarek Yamani,黎巴嫩)。更多参演艺术家名单将陆续公布。

阿德莱德、芒特甘比尔、悉尼、珀斯等澳大利亚城市也将举办一系列爵士乐表演及推广活动。国际爵士乐日前一周,在澳大利亚北部的亚拉巴(Yarrabah)土著社区为学生群体举办的爵士乐教育活动将拉开庆祝的序幕,随后类似活动还将在悉尼的公立学校开展。

澳大利亚的国际爵士日庆祝活动将以南澳州芒特甘比尔的“爵士世代”为句点。该活动将在5月的第一个周末举行,由莫里森和艾灵主导。逾6000名高中生小乐手将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最大的青少年爵士音乐节。

爵士乐是世界通用的和平语言,全球各地举办的成千上万场次活动将共同庆祝国际爵士乐日,包括以爵士乐为主题的电影、讲座、书籍阅读、戏剧表演和讨论会,以及即兴音乐会、大师课、广播和电视节目。与往年一样,大多数由合作伙伴组织的活动将以教育和社区影响为重点,惠及百万学生、学者、专业音乐人士和音乐爱好者。

国际爵士乐日系由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汉考克提议,根据组织大会决议于2011年设立,并得到联合国大会认可。每年的4月30日,这一国际日召集全球各国和社区共同庆祝爵士乐艺术,弘扬其在鼓励对话、反对歧视、凸显人类尊严方面的突出作用。贺比汉考克爵士乐学院是教科文组织国际爵士乐日活动的官方合作伙伴。

****

联系人:Alisse Kingsley
+ 1 323 467 8508
press@jazzday.com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Roni Amelan,教科文组织媒体科,+ 33(0)145681772

 

了解有关国际爵士乐日的更多信息及在官方网站注册活动:www.jazzday.comwww.unesco.org/jazz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