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45:29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为萨尔瓦多国家图书馆提供紧急援助

2019-05-15

2019年4月底以来,萨尔瓦多连续遭遇暴雨,该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剧院及其收藏文献都遭到了严重破坏。

受损建筑物及历史藏品是萨尔瓦多建筑和文献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萨尔瓦多文化部请求教科文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对其进行保护和修复。地方当局称,萨尔瓦多国家图书馆和国家剧院都遭到了大面积的结构性破坏,大量珍贵的材料严重受损,受损资料为报导萨尔瓦多独立后期、具有代表性社会风貌的报刊文章。

教科文组织迅速通过其“遗产应急基金”为萨尔瓦多提供技术援助,以应对这一危机、修复珍贵的受损藏品。所涉援助材料和设备包括:温度传感器、抽湿机、包装箱以及专门为文献资料设计的保护材料。

一支专家团队正在对受灾程度进行评估、并向负责当局提供建议,包括制定战略,防止萨尔瓦多其他文化机构和文献存放地遭遇类似灾害。

5月8日,教科文组织驻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及巴拿马干事及代表拉罗什(Esther Kuisch Laroche)在萨尔瓦多文化部长雷格拉多(Silvia Elena Regalado)的陪同下访问了受灾地,并决定提供第一手抢险设备和材料、抢救萨尔瓦多国家图书馆中受到洪水破坏的文件。

访问期间,拉罗什重申了教科文组织对抢险工作的全力支持,鼓励图书馆工作人员尽可能多地抢救受洪水损坏的文件,并为其当下的努力成果表示了祝贺。

萨尔瓦多的抢险行动突出了以下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减少灾害风险、采取预防和应对措施的重视,以一切形式保护各遗产。为此,教科文组织将在未来3个月内在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就这一主题组织讲习班。这些培训旨在支持政府、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制定保护、保存和修复文献遗产的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