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46:43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在线土著电影节

2019-06-03

为庆祝2019国际土著语言年(IYIL2019)和即将到来的第4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将于2019年6月3-7日与教科文组织合作,在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在线土著电影节(OIFF)”。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拥有丰富多样的文化和语言。土著语言能够帮助其使用者在不同领域中获得宝贵的技能和专业知识,从而为发展建设、动态和创造型社会做出贡献。土著语言不仅惠及当地居民,更有可能造福全人类。

在为期2周(2019年6月3-14日)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周庆祝活动中,将有80多部电影在2019在线土著电影节网站、相关社交媒体以及教科文组织Youtube频道专门的播放列表上发布。这些电影出自各国专业电影人之手,他们分别来自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萨尔瓦多、墨西哥和秘鲁。

在线电影节电影的语种囊括西板牙语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土著语言,如:大马纳语(普韦布洛-威瓦语)、卡姆坦茨语、奥韦皮特语、纳姆特里克语(普韦布洛-米沙克语)、纳萨尤威语、莫杰里奥-伊格纳西亚诺语、查科波语、基基奇塔诺语、卡拉帕洛语、马特拉津卡语、图约拉巴语、图乔诺语、奥托姆-沃尼语、沃拉尼语、莫维玛语、马切尼语、卡文尼语、华斯泰科语、雅基语、采尔塔语、惠乔语、库阿斯语、乌鲁鲁语、乌鲁奇帕亚语、摩尔语、齐曼尼语、奇欧尔语、梅奥语、普尔佩哈语、赛里语、库卡帕语、温哈耶克语、纳瓦特语、瓜拉尼语、莫森特贝尼语、卡亚比/卡瓦伊韦特语、米尔卡亚克语、马塔皮语、天宁岛语、特赫尔切语、瓜纳语、查纳语、乌鲁乌楚马塔克语、塔皮埃语、阿瓦吉恩语、克丘亚语、阿玛瓦卡语、陶希罗语、萨帕尼什语等。所有电影都配有英语或西语字幕。

在线土著电影节的电影按主题分类,每天将有10到15部电影上映:它们长度不一,但聚焦相同主题。所涉主题包括:环境类的土著知识、教育、可持续生产和消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以及土著女性的社会角色。

教科文组织旨在通过举办在线土著电影节,传递以下重要信息:土著语言及其思维模式蕴藏宝贵的知识,它们有利于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平建设以及社会和解。土著语言为环境、教育、经济、社会和政治生活等领域提供着重要的信息。如一帧帧电影画面展示的那样,土著知识能为当下的时代挑战(如气候变化),提供新颖的解决方案。事实同样如此,土著人民在自然保护、和平建设以及社会和解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2019在线土著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