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00:53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通过《长沙倡议》

2019-04-05

changsha.jpg

© UNESCO

2019年3月31日,来自85个国家的125名参与者聚集在中国长沙和南京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

在为期一周的能力建设论坛期间,年轻参与者秉持弘扬跨文化对话和文化多样性的精神互相学习、积极参与,探索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的潜力,通过保护文化遗产和社会融合推动可持续发展。

“‘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青年论坛。我们不会告诉你‘青年就是未来’;我们不会‘赋予’你能力;我们不会要求你‘成为’推动变革的力量。我们的出发点在于我们深信青年人正在改变世界,并确信青年人会在未来持续发挥引领作用。”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女士在论坛开幕式上对与会者如是说。

活动期间,来自文化和创意产业领域的青年企业家、青年领袖,以及国内外政府官员将亲身体验青年如何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文化交流,并进一步探寻如何通过创新、创意和遗产保护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提高社会文化的相关认知与理解。

在论坛的终点,青年代表以鼓掌的方式通过了《长沙倡议》。倡议凝聚了与会青年在3个领域的共识,并提出了以行动为导向的10条具体建议。

  • 创意创新
  • 交流互鉴平台
  • 能力建设

这些与会代表共同的建议反映了他们关于提升创造力和促进遗产保护的想法,并将有助于实现联合国“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社会与人文科学项目官员罗素感谢与会青年在起草《长沙倡议》期间所做的努力,他说:“’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网络,它将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年连接在一起。在21世纪,它还将继续在丝绸之路精神的影响下,茁壮成长”。

****

联系人:罗素(Russell-Rivoallan),教科文组织,f.russell@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