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19:27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8年互联网治理论坛呼吁投入更多努力,防止青年网络激进化

2018-11-20

news_201118_igf_radicalisation.jpg

出席“防止导致暴力极端主义的青少年网络激进化”研讨会的专家
© UNESCO

2018年11月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组织了“防止导致暴力极端主义的青少年网络激进化”研讨会。专家们强调了青年、民间社会和政府机构在解决这一问题时可发挥的重要作用。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IFRI)的Marc Hecker表示,案例研究表明恐怖分子通过4种方式将网络用作激进化工具:传播激进内容的图书馆、招募平台、通信手段、以及实际攻击的计划工具。我们需要设计、实施并监测解决战略与政策,以此有效打击利用互联网宣扬激进化的行径。

Intric8青年组织联合创始人Saddem Jebali表示,一些国家与利益相关者携手合作,改善了处理网络暴力极端主义的方法,这些最为优秀的实践同样可以在地区内或其他国家推广。解决网络暴力极端主义问题时的重点是避免侵犯公民隐私,同时确保安全的网络环境。正如乌干达互联网协会的Lillian Nalwoga所说,互联网可能是一把双刃剑。

由青年提出的青年倡议服务于青年群体,需要多方支持宣传。即将卸任的全民信息计划主席Chafica Haddad女士强调行动的重点在于为青年提供工具,使得他们能够抵抗试图使用社交媒体和其他数字手段来操纵他们的人。所有国家都需要积极推动媒体信息素养和网络话语伦理发展,其重要性绝不容小觑。

此外,来自巴黎第三大学的教科文组织Savoir Devenir教席的Divina Frau-Meigs女士鼓励政策制定者提出一系列媒体和信息扫盲倡议,以此作为解决网络暴力极端主义的可持续方法。各国可以采取的策略还包括收集证据、抵制传播,以及屏蔽或删除内容。

主持研讨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知识社会部门的Boyan Radoykov强调,全民信息计划在启动和促进导致暴力极端主义的网络激进化问题的政策对话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通过组织一系列高级别国际会议和区域会议,提高了对相关信息伦理问题的认识,通过具体的能力建设活动增强了青年对抗网络激进化的能力,以此实现目标。他的结论是我们仍需要加强动员,通过强化现有的多方伙伴关系、改善已有政策、提高应对暴力极端主义和青年激进化威胁的能力,以此应对这些新挑战,同时为年轻人提供安全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