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19:04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人工智能原则:迈向人本之路?加入教科文组织3月4日全球活动!

2019-02-28

ai_conf_en.jpg

© UNESCO

国际专家一致认同,人类即将迈入新纪元。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等技术在飞速发展,改变着我们学习、工作与共同生活的方式。这种转变已经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我们为此做好准备了吗?

围绕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发展方式,教科文组织将于2019年3月4日在巴黎总部召开“人工智能原则:迈向人本之路?”高级别会议,意在促进相关对话。此次会议将促进世界各国人工智能引领者展开交流,并在国际合作中确立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原则与框架。

作为全球思想实验室、标准制定机构、政策建议者和能力建设者,教科文组织将在促进国际合作、引领人工智能带来的社会转型方面发挥主导作用。教科文组织的宗旨决定了我们必定倡导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发展道路,具体而言包括3个方面。一是将人工智能对普世价值、规范和标准的影响纳入讨论;二是借助人工智能促进知识和研究的公平获取,推动文化表现形式多样化;三是确保人工智能不会扩大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技术鸿沟。若要兑现“人人享有人工智能”的承诺,必须确保每个人都能从眼下的技术革命中获益,并能接触到技术革命带来的创新和知识。

“人工智能原则:迈向人本之路?”全球高级别会议将于2019年3月4日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基于多方共同磋商、建立共识的一贯工作方式,教科文组织将汇集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技术界、媒体、学界、民间社会和国际组织的各利益攸关方。会议将促进利益相关方团体之间就人工智能及其应用中的潜在利益和挑战展开对话。

这一高级别会议同时也是移动学习周的启幕活动。学习周是联合国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旗舰活动,今年将于3月5-8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主题为“人工智能助力可持续发展”。

会议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请点击此处注册。

无法亲身前往巴黎?可在网络直播加入我们。

点击此处查看会议相关网页。

想了解更多教科文组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工作?教科文组织系列视频“关于人工智能的声音”,或访问我们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