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37:42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为可持续发展的教育

可持续发展并不能单纯地通过 技术方案、政策规定或金融工具完成。我们需要改变思考和行动的方式。这就需要所有层次及社会环境下的以可持续发展为诉求的 优质教育与学习。

所谓为可持续发展的教育(ESD),是促使我们 建设性、创造性地迎接 当前及未来的全球挑战 并且创造 更加可持续的,有恢复力的社会。

UNESCO 是 联合国  “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计划的领导机构(DESD, 2005-2014).。

在这70亿人共同生活的地球, 由于自然资源的有限,个人与社会必须学习如何共同生存 并且采取 负责的行动,并基于这样的认识——此时此地的行动会 对 异域的人们的生命与生计 产生影响 ,对后代亦如是。

这就呼唤 新的 学习 途径、有活力的绿色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地球公民“的涌现。

UNESCO 支持国家 培育 ESD能力,聚焦于三个核心议题——气候变化、 生物多样性 和 降低灾害危险——作为切入点,通过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

它为政策制定者 提供建议——如何将ESD整合入教育计划及课程。它为 决策者、教师、学生研发关于 ESD的设施及资料,努力将教育与当今现实对接。它还致力于将学校学习生活与生活经验联系起来

UNESCO 鼓励  为老师的教学重新定向 以 确保 ESD 整合入教育实践,比如,通过中学新型在线课程,教师进行关于气候变化的教育。ESD 成功故事 以及 UNESCO关系学校 的许多项目是 ESD在全球如何发挥作用的其他例子。

作为 联合国ESD十年(2005-2014)计划的领导机构,UNESCO负责其落实 , 如同在里约+20里峰会的决议,当前正在准备一个项目框架作为其后续活动,  在 2014 UNESCO 世界 可持续发展教育大会 之后为这十年画上句号。

相关链接:

外部链接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知识平台

我们想要的世界 2015

UNECE ESD 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