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45:15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与安哥拉合作设立卢安达双年会-泛非和平文化论坛

2018-12-18

if_clt-paix.png

© UNESCO

12月18日,安哥拉文化部长Carolina Cerqueira女士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与外联部门助理总干事菲尔曼·爱德华·马托科签署关于设立卢安达双年会-泛非和平文化论坛的合作协议,首届论坛计划于2019年9月举行。

卢安达双年会由安哥拉政府、教科文组织与非洲联盟3方合作,意在于通过推动非洲地区的文化交流、代际对话与性别平等进一步预防暴力、解决冲突。论坛旨在促进反思并助力与和平文化有关的艺术作品、思想与知识的传播,届时将汇集政府、民间社会、艺术界、科学界和国际组织的代表。

Cerqueira女士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可以举办双年会活动,因为安哥拉深谙和平的价值。在非洲联盟和民间社会组织的帮助下,我们将得以在老一辈与年轻一代之间建立牢固的团结纽带与深厚情谊,以此他们可以梦想一个繁荣与和平的非洲。而只有当我们携手同行时,这一梦想才有可能成为现实。”她向所有促成协议签署的人、尤其是教科文组织表达了感谢。

“在非洲设立以和平文化为主题的盛会是教科文组织近几年坚持的倡导。在非洲联盟的支持下,这项协议使我们的倡导得以实现,因而具有重要意义。”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与外联部门助理总干事马托科先生说,“我们对这一项目的未来有信心,相信它将在非洲大陆的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

双年会活动为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行动战略(2014-2021)的一部分。战略的目的在于“为非洲提供应对其经济与社会变化的对策”。

2019年首届卢安达双年会有4个方面的主旨:作为非洲未来反思空间或知识论坛;作为展现非洲国家及非裔移民文化多样性的文化盛会,这些文化让他们在战争和暴力之后仍能焕发新生;作为举办国际文化与体育活动的场所;动员合作伙伴支持非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