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23:33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总干事敦促调查杀害哥伦比亚纪录片制片人任希弗事件

2019-06-04

DeadJournos_ai

© UNESCO

哥伦比亚纪录片导演任希弗(Mauricio Lezama Rengifo)于5月9日在阿劳卡省艾斯米拉达遇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对此予以谴责。

“我谴责对记者和其他新闻工作者的暴力行为。不管服务于哪一种传播媒介,他们的工作都在帮助公众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总干事说,“教科文组织秉持自身组织法要求,倡导新闻和艺术自由。这两者对于运用文字与图象促进思想之自由交流和帮助我们认识世界都极为重要。”

任希弗在对哥伦比亚武装冲突受害者的纪录片采访中遭不明身份枪手杀害。

教科文组织通过提高全球认识、相关能力建设和一系列行动——尤其是落实《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的行动计划》——来加强对记者安全的保护。

另见:教科文组织谴责杀害记者暴行

****

媒体联系人:Sylvie Coudray,s.coudray@unesco.org,+33 (0)1 45 68 08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