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43:09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女性与足球 #改变运动

2019-05-28

infocus_women_football.jpg

© Getty Images / Lorado

在教科文组织探讨体育促进性别平等

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国举办,在此之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6月4日10:30-12:30在总部组织一场专题讨论会,题为“女性与足球:#改变运动”。讨论会将由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揭幕,数位全球知名的女足运动员和女足圈人物计划出席。

兼具阿富汗难民身份和出色运动经历的球员纳迪姆(Nadia Nadim,丹麦)、国际足坛新星布朗 (Jody Brown,牙买加)及她的牙买加队友“雷鬼女孩”等嘉宾将与大家探讨体育运动在促进多样性和性别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阿联酋女足总教练、第一位海湾地区职业足球女教练塔赫里(Houriya Al Taheri,阿联酋)、“惠特克和平与发展倡议”乌干达区负责人拉鲁尼(Evelyn Laruni,乌干达)也将参与讨论。讨论会将由体育记者博内 (Anne-Laure Bonnet)主持。

4届女子自由足球世界冠军杜彻(Mélodie Donchet,法国)将在活动中展示球员风采。

女足世界杯激起的热情充分表明了女足正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作为联合国负责推广体育教育和运动的机构,教科文组织大力宣扬体育传达的价值观,及其在建设包容社会中的作用。支持女足发展不仅能赋予女性更多权能,还能提升社会包容度。基于这一理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足联于今年在达沃斯确立了发展校园足球的伙伴关系。

此次活动意在动员公众,与专业和业余女足运动员一起反对歧视、性别主义、骚扰、“玻璃天花板”和女性面临的其它障碍。活动还将有助于启发人们对体育价值观(如团结、尊重等)的思考,并为实现体育界的性别平等而采取行动。

****

教科文组织体育相关项目的更多信息: http://www.unesco.org/shs/sport

希望参加本次活动(从125 avenue de Suffren入场)的记者请联系: Djibril Kébé,d.kebe@unesco.org,电话+33(0)14568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