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30:38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SESAMEM:科学与外交的远见

2017年5月16日,中东同步加速器光源实验科学与应用中心(SESAME)在约旦艾伦(Allan)正式成立。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为其揭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时任总干事博科娃、SESAME理事会主席史密斯(Chris Llewellyn Smith)和其他政要出席揭牌仪式。该实验中心的成立是多年来各方及教科文组织密切商谈、筹资和合作的结果。

中心的建立首先是科研上的巨大飞跃,其产生的第三代光源在该地区首屈一指,为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卓越的科学基地。这种光源实际上是与高精度显微镜相结合的巨型闪光灯,可以应用于研究材料特性,并有助于医学、生物学、化学、环境或考古学等领域的研究。SESAME还计划为该地区的研究人员提供最先进的技术设备,以吸引当地人才,防止向北部国家外流。

该项目也是一次科学外交的杰出典范——汇集了塞浦路斯、埃及、伊朗、以色列、约旦、巴基斯坦、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和土耳其等各国代表。

教科文组织始终支持这一项目,且持续致力于推动SESAM的发展,并促进其成员国和国际组织参与SESAM活动。有关这一科学和外交创举的时间线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