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31:52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人工智能如何促进教育发展?

2019-02-12

人工智能的变革性力量贯穿经济与社会各领域,教育亦不例外。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表示:“人工智能将为教育带来深刻变革。教学工具、学习方法、知识获取和教师培训都将迎来一次革命。” 

因为其能够协助消除获取学习机会和资源的障碍、实现管理进程自动化,以及采用各种优化教育效果的方法,人工智能具备加速全球教育目标实现进程的潜力。

这即是教科文组织即将迎来的移动学习周(2019年3月4-8日)将聚焦人工智能及其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的原因。为期5天的年度活动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开展,带来一系列高级别全体会议、研讨会和动手实践演示。约有1200名参与者已注册参与。这些活动为教育社区、政府和其他利益攸关者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探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机遇和挑战。

讨论活动将围绕4个主要问题展开:

  • 保证在教育中包容和公平地使用人工技能——解决社会经济地位、性别、种族和地理位置方面的不平等问题;确定成功的项目或经证实有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突破弱势群体获得优质教育的障碍。
  • 利用人工智能改善教育与学习——改善教育管理系统、人工智能支持的学习管理系统或其他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并确定可以支持教师、应对教育挑战的个性化学习新形式。
  • 推动人工智能时代的生活与工作技能发展­——支持制定地方、区域与国际层面的战略和政策,考虑政策制定者、其他教育领导者和利益相关者的准备情况;并探索人工智能支持的移动技术工具如何推动技能开发和创新。
  • 保障教育数据的使用透明且可审查——分析如何减轻在教育中运用人工智能所带来的的风险和危险;确定并推广可靠的政策制定证据,既包含问责制,同时还要采用透明的、可向教育利益相关者解释清晰的算法。

移动学习周期间,教科文组织将召开人工智能全球会议(3月4日,周一),围绕人工智能及其相关技术,提高认识、促进对于机遇和挑战的反思,特别是在透明度和问责制方面。这个题为“以符合人类价值观的人工智能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会议还将探讨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