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59:42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解决南地中海地区青年失业新项目

2018-04-30

yem-eugenio_marongiu-shutterstock.jpg

Eugenio Marongiu/Shutterstock.com

南地中海地区的国家一直受到政治和社会经济方面的挑战及不稳定因素的影响,这导致其失业率居高不下,年轻人受到的冲击尤为明显,创造技能型就业岗位能力不足的经济体状况堪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携手9个国家(阿尔及利亚、埃及、以色列、约旦、黎巴嫩、利比亚、摩洛哥、巴勒斯坦和突尼斯)启动新区域项目——地中海青年就业(YEM)——以应对这些挑战。该项目将支持国家和地区层面的岗位创造和青年就业方面的努力,支持期限为3年(2018-2020),主要措施是完善技能需求预测系统和促进职业技术教育培训(TVET),包括数字技能,尤其注意面向女性群体。

技能需求预测和优质的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可促进青年就业及实现职业理想

地中海青年就业项目主要涉及国家当局、私营部门、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提供者和青年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青年、扫盲和技能发展科负责人Borhene Chakroun解释了合作、技能需求预测和优质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将如何促进南地中海地区的青年就业:

“青年失业问题是本项目的每个受惠国所关注政策要点。通过支持9个成员国评估和加强他们的全国技能需求预测系统,其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政策、课程和计划将更为科学,并能够促进职业技术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实现教育和职业需求的良好对接。”

近期,地中海青年就业项目在突尼斯举办了全国咨询研讨会,突尼斯国家课程发展研究所(CENAFFIF)的课程发展高级顾问Hajer Ben Abid Slim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就技能需求预测能力提高的优势,她说:

“地中海青年就业项目将为年轻求职者提供更好的信息和职业选择的指导。通过在这个框架下加强区域合作,该项目将刺激职业发展,帮助年轻人获得职业发展所需的职业技能。”

她提到:“年轻人将通过帮助他们落实职业项目和创业的机构参与进来。”

在突尼斯举行的全国咨询研讨会上,国家就业与职业资格中心(ONEQ)主任Mohamed Yahyaoui和副主任Rym Ben Slimene表示:

“鉴于突尼斯的特点是年轻人口众多,且其失业率超过30%,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有关评估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政策、规划和战略的系统,并采用适当的工具来预测技能需求。若想成功,就必须依靠像国家就业与职业资格中心这样的全国性机构来协调国内不同部门的活动。”

该项目由欧盟资助,是其邻国政策的一部分,亦是建立在地中海青年网络(2014-2018)的就业部分的成就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