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03:47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工作技能和生活技能

面临青年人高失业水平、迅速变化的劳动力市场、技术进步、全球化以及持续存在的社会不公和紧张,许多政府正把通过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TVET)提高工作技能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

关于这点,教科文组织正号召对TVET进行改革以使其能包含工作所需的全部技能。这意味着将TVET摆在终身学习的基础地位,目的是为了寻求保证所有人都有平等的机会。改革后的TVET包含正式、非正式和非正规的学习。

根据此方法,教科文组织在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的协助下,帮助各国提升它们的TVET体系和实践。

教科文组织的“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战略(2010-2015)”为本组织确定了三个主要领域:政策建议和能力培养,建立国际准则和监测以及知识共享。

指导旨在支持TVET发展的联合行动的全球框架已在“TVET第三次国际大会(2012,上海)”上制定出来,该会议由教科文组织组织。

政策建议和能力培养

教科文组织的“全民教育能力培养计划”是为发展TVET体系而与阿富汗、贝宁、科特迪瓦、老挝民主共和国、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和马拉维等国政府合作进行的。

 “BEAR计划(为非洲崛起发展更好教育)”是一项由韩国支持的五年计划,旨在支持TVETE在博茨瓦纳、刚果民主共和国、马拉维、纳米比亚和赞比亚,以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地区的发展。

建立国际准则和监测

教科文组织负责监测两个关于TVET的正式问卷的实施:《1989议定书》《2001修改后建议书》

教科文组织帮助“TVET跨机构工作组”的工作,这是一个旨在推动政策对话和合作的国际机制。该工作组的成员包括国际劳动组织、非洲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培训基金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以及其他。

教科文组织出版,由一个独立团队发展的年度“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对全球为实现全民教育六大目标而取得的进步进行监测,其中包括TVET(第三个目标)。“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2012年的关注点是:“青年和技能:将教育用入工作”

知识共享

“学习农业和农村生活知识与技能”是由教科文组织与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共同开展的一项计划,是一项与在柬埔寨、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农村地区青年扫盲、学习和技能发展有关的研究计划。

“为全民教育教师国际特别小组”,与教科文组织和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合作,正在阿拉伯国家开展对TVET教师和教员培训的检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