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42:46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迷你媒体俱乐部:2埃塞女孩谈校园性别平等

2019-06-04

“我用文学来提高其他同学对性别平等的认识。”梅隆·谢金(Meron Shegene)边说边展开一张纸条,纸条上是她以妇女在社会中的作用为主题创作的诗歌。

17岁的梅隆是埃塞俄比亚查尼中学的学生。课余时间里,梅隆在迷你媒体俱乐部上为同龄人阅读文学作品,以增进同学们对校内和社会上性别平等的理解。同样17岁的伊登·穆克(Eden Muket )和她的朋友梅隆都是这个俱乐部成员。

梅隆和伊登参与的生活技能培训是埃塞俄比亚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为女孩们提供了必要的工具,以帮助她们在学业上获得成功、实现人生目标。

培训不仅提高了女孩们的校内成绩,还让她们更多地参与到学校俱乐部的活动中。梅隆和伊登决心借助学校的迷你媒体俱乐部,提高同龄人对性别平等的认识。

“培训开始前,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上学;现在,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伊登说到。她专注学习,渴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伊登班上有30人,她现在是班上的第一名。“有志者,事竟成。女孩也不例外。”伊登对此坚信不疑。

迷你媒体俱乐部负责人吉萨乔·梅布雷特(Gizachew Mebrate)是梅隆和伊登的数学老师。他参加了埃塞俄比亚项目中的两性平等教学(GRP)培训。培训有助于受训人员更好地将两性平等教学纳入学校课程、并通过学校俱乐部提高女孩们的参与度。

吉萨乔深谙让男女孩平等参与课堂和俱乐部活动的重要性。他鼓励梅隆和伊登加入迷你媒体俱乐部,并写下她们对性别平等的看法。

查尼中学是参与该项目的众多学校之一,这里的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越来越多的女孩在培训后前往图书馆学习,并积极参加实验室课程。

参加校园俱乐部活动同样有利于提高女孩们的自信心和学习成绩。查尼中学参加中等教育考试的女学生数量在一年内翻了一番。2017-18学年间,顺利通过中考的女学生中还有一半还通过了中高考等教育考试,这一比例在一年前为40%。

梅隆和伊登都向往成为记者。梅隆渴望通过这一职业来处理埃塞俄比亚的性别歧视问题,为她的国家带来更大的变化。她说:“我们的国家的发展必须依靠来自男女双方的贡献。”

教科文组织-海航集团埃塞俄比亚信托基金项目旨在提高少女教育的质量和相关性,并确保所有女孩都能接受教育,顺利完成学业,过上更好的生活。

该项目由教科文组织埃塞俄比亚联络处在教科文组织-海航集团女童和妇女教育合作关系下开展。教科文组织非洲国际能力培养研究所(IICBA)正为性别平等主流教育、两性平等教学和教师培训的机构能力建设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