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59:35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女性与足球律动

2019-06-03

infocus_womenfoot_iris.jpg

© Flickr / nonorganical

2019年国际足联女子世界杯开踢前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国际战略和事务研究所(IRIS)、法国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L'Union Nationale des Footballeurs Professionals–UNFP)共同发布了名为《女性与足球律动》的报告,以此表达推广女子足球的决心。

5月23日,上述3个组织在法国国际战略和事务研究所就女子足球推广工作面临的挑战举行了一次报告讨论会, 并对该报告进行了“试读”。一百多名嘉宾出席了这次会议,他们分别是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对女子足球感兴趣的年轻人以及各界媒体。

3个组织的代表对《报告》的发布表示了欢迎。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作为一项里程碑式的文件,反映出以上3个机构在全球范围内改变女性在足坛和社会中的形象的意愿。

通过回顾女足发展历史、以及对现有数据和资料进行分析,《报告》不仅重点阐明了目前相关领域内的进展,还为日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反复强调,当下是为性别平等做出更多努力的时候,女性足球运动员需要在足球界中拥有更高地位,以打击包括男女薪酬差距在内的各种歧视现象。成功应对该挑战的关键在于让所有人关注女子足球的发展,并提高体育界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度。《报告》的尾章专门列出了给各研究中心、媒体、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足坛权威机构的具体建议。

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