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4:42:28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儿童和平奖获得者展示青年女性正在逐项解决环境挑战!

2017-03-14

shs_688px.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我出生于65日,这一天正是世界环境日,所以我总觉得自己是命中注定要成为一个环境战士的,”16岁的Kehkashan Basu来自印度,她因为在动员青年对抗环境恶化方面的突出表现而获得了2016国际儿童和平奖。

Kehkashan从8岁就开始了保护环境的工作,当时她种下了自己的第一颗树,此后她参加了一次英国著名探险家、环保主义者Robert Swan的讲座,在讲座中Swan说地球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人们相信别人会去拯救地球。这些话进一步坚定了Kehkashan保护环境的信念。 

“那些话一直深深地鼓舞着我。对环境冷漠是我们这一代人面对的最大挑战。要想拥有一个可持续的未来,跨越这一障碍至关重要。”

Kehkashan后来成为出席2012地球峰会最年轻的国际代表,她认识到要想让青年人真正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就必须要有同样的年轻人来动员他们!

“让年轻人了解并参与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非常重要,因为说到底这事关我们的未来。我们将会是那些继承一个干旱、荒芜的地球的人,所以我们也应该是那些必须采取行动的人。”

作为在全球主导可持续发展教育(ESD)、协调落实ESD全球行动计划的国际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年来也一直倡导着这一理念。

地球峰会结束后,Kehkashan创建了绿色希望, 一个让儿童和青少年分享当地环保项目、同时鼓励其他人参与的网络平台。这个组织现在已经汇聚了超过1,000名自愿者,在巴林、加拿大、哥伦比亚、法国、印度、墨西哥、尼泊尔、阿曼和斯里兰卡等国还建立了合作组织。

在儿童和平奖颁奖仪式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Muhammad Yunus 赞扬了Kehkashan为建设可持续未来所做的工作,他说:“一个健康的环境对于儿童的生存、福祉和发展都非常重要,因而也是实现儿童权利的先决条件。”

Kehkashan认为这个奖使她更加坚信青年女性、以及所有的青年人都有能力、有力量实现他们想要实现的一切,他们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公平的机会!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携手所有像Kehkashan 这样的青年人,通过在本组织所有项目涵盖的领域展开的工作确保使他们获得成为社区行动者和领导者所需要的工具。

了解更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工作的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页

如果你是一名想了解怎样更多参与UNESCO工作的青年,请加入UNESCO青年 Facebook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