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46:21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总干事谴责杀害墨西哥记者罗梅罗事件

2019-06-04

DeadJournos_ai

© UNESCO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谴责5月16日发生在南墨西哥卡门海滩的杀害记者罗梅罗(Francisco Romero)事件,并呼吁有关部门早日将凶手缉拿归案。

“我谴责杀害罗梅罗的暴行。”总干事说,“我相信正在进行的调查将使凶手伏法。施加在记者身上的暴行是一种罪恶的恐吓策略,其最终目的是遏止自由、知情的公众言论,民主社会不能容忍此等罪行逃脱法律的制裁。”

据报道,在得到一则来源不明的新闻情报后,罗梅罗于事发当天一早离家,在抵达目的地时被不明身份的袭击者杀害。

罗梅罗为《Quintana Roo Hoy》报和若干在线新闻网站撰写有关犯罪和地方政治的报道。他在之前就曾遭遇过死亡威胁,并在墨西哥联邦人权维护和记者保护机制下得到保护。

教科文组织通过提高全球认识、相关能力建设和一系列行动——尤其是落实《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的行动计划》——来加强对记者安全的保护。

另见:教科文组织谴责杀害记者暴行

****

媒体联系人:Sylvie Coudray,s.coudray@unesco.org,+33 (0)1 45 68 08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