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44:52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国际足联、教科文组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帮助儿童更好地获得教育

2019-01-24

fifa_unesco_688px.gif

国际足球联合会主席因凡蒂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
© FIFA.com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国际足球联合会主席因凡蒂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比斯利共同签署了一份意向书,承诺通过加强3个组织间的合作,促进儿童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并提高对重要生活技能的重视。

国际足联新推出的“学校足球计划” 旨在通过将足球运动纳入体育教育课程(或课外活动),帮助全世界的孩子们更方便地接触足球运动,以此推动儿童教育和发展,为儿童赋权。此计划为国际足球联合会战略路线图“FIFA2.0:未来愿景”的组成部分,其设计与实施将在国家层面上促进足球运动发展,并服务于当地社区。此外,还将通过切实行动与实际工具予以支持,例如为教师提供教育与指导材料(包括应用程序和线上平台)。

这一计划预计将为国际足联的211个会员组织分发1100万个足球、惠及7亿儿童。还将构建线上平台,指导教师将足球运动融入到教育之中。

国际足联全面的足球技术发展记录、教科文组织在教育和体育领域的长期经验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学校供餐方案在100余个国家内所获得的成功,都将助力计划的开展。学校供餐有助于保证每一个孩子都可以获得教育、健康和营养,而这正是体育运动教育的重要基础。

3位领导人强调了国际组织、政府、国家足球协会和国际足球联合会之间开展合作的重要性,并以足球为切入点,增加获取体育运动的机会、扩大体育运动的裨益,致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2018年初会面时达成了合作共识,要通过足球运动弘扬积极的价值观。今天,伙伴关系的形成是一座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国际足联、教科文组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关系进入了新的纪元。借助足球运动的力量推动符合我们共同利益的社会变革与教育,如今3个组织汇聚各自力量,势将发挥此种潜力。”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补充道:“教科文组织为与世界足联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结成创新型伙伴关系而感到骄傲。此倡议突出强调了体育运动作为关键性工具对教育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学校足球教育有利于团队精神、相互尊重等体育价值的传播。这一项目还将促进生活技能发展,例如培养自信、促进男女平等。通过体育运动推动教育,有助于教科文组织履行其作为联合国教育机构所肩负的使命。”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比斯利表示:“今日的改变将改写全世界男孩和女孩的未来。国际足球联合会将借助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专业后勤知识,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带到更多学校、帮助男孩和女孩发展重要的生活技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国际足球联合会的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提升学校供餐方案的形象,我们相信,这意味着更多获得了良好饮食的学生将为学习做好准备,并将为自己、社区和国家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学校足球计划预计将于2019年中开始实施,并将根据各国足协和当地运动组织的意愿、开展足球运动的条件,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开展试点项目。世界足球联合会将为这一计划拨款1亿美元,并于2022年前就位。